先撇開"台灣教育" 是 "教育" 還是"教室"

(教育是沒有牆的,教室才有。)

 

這種聳動的標題 幾乎是每月 每周 都會在網路上看到

Twitpic 技術長:我人生中犯下最大的錯誤就是去讀大學

 

其實 "要不要讀大學"

可以把"讀大學"三個字替換成 "去廁所"

這樣問題就簡單多了  

"要不要去廁所"

這問題很好回答吧

 

想小便 大便 當然要去廁所

如果你沒事  你去廁所幹嘛?!?!

 

的確 "去廁所" 這問題 要考慮的因素很簡單

而    "讀大學" 這問題 要考慮的因素 實在太多 (或是 讀高中 高職 五專 研究所 出國鍍金 巴拉巴拉之類的)

就是因為 要考慮的因素太多了 才該花時間好好了解自己 社會 現實 夢想 等因素

雖然他X的 台灣教育 從沒讓我發現我該想這麼多 想這麼大

不然就是我本來就不聰明 英文總是被當

 

最後 選錯了又如何 至少你知道 你選錯了 不要再把之後的時間 精力都投進去

Freddy:我在十七八歲的時候 發現生命不夠 ,十八歲的時候 我發現我已經花掉生命的四分之一

            我那時候大哭一場 (池中人物面對面 | Freddy

 

我很感謝我的父母 讓我在小時候就知道 這世界上除了讀書 我還可以有其他選擇 

我也感謝我的信仰 告訴我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一個超猛的命定(destiny)

 

找到祂 再決定你要不要去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di5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