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張文亮:從教室逃走的天才

用考試去分辨學生的程度是滿低層次的。

所以我們的中小學,是在培養低層次的學生,不是在培養高層次的學生,因為我們整個教育是用低層次的方法評斷學生。其實高中教育層次更低=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飛機降落 我也入境 找到了我的行李和琴

這時候來接機的是一個旅行社的叔叔 說中文的

有趣的是 在我抵達寄宿家庭的路途中 這位叔叔接過不少次電話

但是他每次都很篤定的開口就是中文 讓我知道 其實不會英文 在這裡也可以過得好好的

 

當我到達寄宿家庭 一進門 寄宿家庭的男女主人 還有他們的兩個女兒 都很熱情的歡迎我

然後 嘴巴一直發出聲音 感覺是種語言 但是我無法理解(就是說英文啦!)

我開始覺得 "我可能會死在這"...

雖然 我和他說 我英文很差 但是男主人說"我遇過更糟的" 但其實沒有安慰到我

 

不過我英文進步最快的時候 就是在每天晚餐

總有個例行公事要做 就是 女主人一定會在餐桌上問"How's today?"

為了回答這個問題 我每天晚餐前都在房間查字典 

想辦法拼湊出今天發生的事            用英文

然後 門外傳來"Hung-Tao, dinner is ready." 

然後 我就假裝若無其事地上餐桌 然後準備回答這艱難的問題 "How's today?"

 

經過這樣每天的訓練 也許我英文還是很差 但是能夠緩慢地與人溝通

當然 這真的是我英文進步最快的時候

 

說實話 真的幫助到我的 是幼稚園的英文課

你高中 大學 英文都被當嗎?

嗯 你也辦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di5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