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一年

 

有時候晚上從學校漫步在塞人的好麗屋大道上

還會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怎麼會來到這樣的地方

周遭的吵雜的說話聲 我竟然都聽不懂 (?! 

記得在當兵時 都一直想著 退伍一年後 我一定要走出這一步

神就一直給我這樣的激勵 

過了一年 好像實現了 但是今天 要有一個新的畫面 新的異象 加油

 

當兵真的很奇妙 使你有了一群患難的兄弟

不管我們來自哪裡 身分背景 

我們一起做一些國家的工作   刷油漆 除鏽 掃落葉 洗餐桶 撈油水分離槽

我們一起躲在某個空間  睡覺 吃東西 看報紙小說 

因為每天都睡在一起 早上一起睡眼惺忪 唱歌答數 我們更認識對方

但也因為24小時都相處在一起 更看清一些假弟兄

更知道什麼樣的人該深交 什麼樣的人該遠離

 

當兵 讓我知道 感情是兩人的努力

找到與你未來有同一目標的伴侶

為他付出全部 但並不是妥協

而是我們互相知道 我們最後要成為一個家庭 成為一體

所以我們現在犧牲付出 因為我們已經看見未來

拿出真心 才能找到這樣的另一伴 (也許不? 哈哈

 

當兵 讓我知道 我真的對國家漠不關心

我從國小 國中 高中 大學

生活圈的朋友 家庭背景 也許不同 但是卻不會天差地遠

我從不知道 在我的國家 台灣 有其他人

生活方式 價值觀 與我大不相同

我們共同的話題可能只有髒話

但們卻是我們國家不可或缺的人

我們的國家 需要我們更多的關注 自己國家 自己救

1375638662-116287418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di5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